close


你說啥?!帶我去哪?!看媽祖?!活的嗎?!這傢伙行為舉止越來越像老人家了!怎麼會想要帶我去看媽祖呢?這不是只有老人or信徒才會想去的嗎?不過既然他開口了那就走吧,至少可以趴趴走(嘿嘿嘿)

人超多的啦~這就是所謂的香火鼎盛嗎!!

為什麼會心血來潮想來廟裡看看呢?聽說這裡有著兩座不同於一般的媽祖喔,「金媽祖」與「玉媽祖」聽起來就很酷!南天宮為全台第一個打造金媽祖的廟喔!

七十九年以203.8公斤純金(價值台幣8千萬)與二十幾名師傅,打造高6尺3吋金媽祖神像,經過一年多的設計打造,終於在八十四年為這尊金媽祖舉行安座大典,現安於廟的三樓

在服務台有提供祈福金卡可以將想祈求的事填寫於金卡上,之後於香爐上繞三圈以求神明保佑後懸掛於金媽祖殿內左右側將得到庇佑喔!

日本神轎

八十九年在二樓安座5公噸重的玉媽祖神像,是另一項雕塑技超的藝術品結晶,很值得遊客朝拜

除了金媽祖與玉媽祖外在不同樓層還供奉著其它很多的媽祖神像儼然是個媽祖博物館!「湄州媽祖」為全台第一個從祖廟所迎回(可惜沒拍到)及其它年代久遠的媽祖像,本想說應該沒什麼好看,但最後拍照拍得最開心的還是我最嘖嘖稱奇的也是我(結論就是....我也是老人一員="=a)

由神殿內往外看就可以看到南方澳漁港,這景色真美,我想媽祖也一定是看著這片漁港保佑著出港的漁民們平安歸來吧!



南方澳南天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正里江夏路17號
官網:http://www.goldma.tw/intr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