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姐姐終於結婚嚕~
畢竟要她定下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這個應該就是命中註定好的啦!
訂婚跟結婚都是在同一天,這也才發現有好多的習俗,真不虧是老祖先的老智慧啊!




迎納男方車隊至女方家前約一百公尺處鳴炮
這就是新郎啦(興沖沖的走了上來)

過五關:新郎與女方家人見面問候之後,應持捧花給房中待嫁之新娘,此時,新娘之姊妹或女性好友要攔住新郎故意阻撓
挖苦啊~~~




伏立挺身~1~2~1~2~1~2~

嘿~看我的厲害~

搖呼拉圈兼唱歌

扮鬼臉

耶~快娶到美嬌娘啦~

愛妻守則

我有做功課喔!我很乖~

認真的眼神

簽下我的大名

印上我的熱吻

嗯~嘛~

大聲說出對妳的承諾




大家說美不美啊~超有氣質的喔!一直覺得很像大S

請新娘:新郎將捧花轉交房中新娘

終於見到我美麗的新娘啦~大家說正不正啊!



啊~我忍不住尼~


新娘的媽媽,也很正喔,還穿網襪(害羞)

啊~我也忍不住啦(眼神透露出不捨)

拜別:新人叩拜父母道別,在傳統上哭泣是表示惜情且有哭的越悲傷、日後越幸福,哭得越厲害越好,有哭發哭發,不哭不發的意思,今日的新娘已很少有大哭的情形,但至少落幾滴眼淚,讓氣氛感人一下,當然也可以微笑面對,讓媽媽更放心

我這才發現在婚禮裡最引人哭的點就是在這時

此時此刻的氣氛真的會整個凝結好感動啊!可能是只有女孩子才會這樣吧(我也在旁邊噴淚說)

阿姨媽媽也好捨不得喔(大家都在噴淚)




蓋頭紗:紗巾掀過來,添丁大發財,紗巾遮頭前,子孫代代出人前





一家人合照





好朋友合照






阿不是剛剛才哭過,果然大家哭點來的快也去得快啊!



出門:新娘應由一位福份高的女性長輩持竹篩或黑傘護送至禮車,新娘子在當天的地位比誰都大,因為頭不能頂天見陽光,並希望也像這一位女性長輩一樣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真的好有氣質喔!好像白雪公主內~



兩位請不要奸笑!!

好姐妹合照

擲扇:禮車起動後,新娘應將扇子丟出窗外,意謂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去,而另一種說法謂之為「棄姓」,從此跟著夫姓







哥哥撿扇




這一次喜宴是在「晶華酒店」而且還加贈住喔,很不錯吧!

報喜:由女方家至男方家,沿途燃放鞭炮,到達男方家門時,迎親隊及男方家人燃炮慶賀
因為是在晶華辦所以就由飯店放置鞭炮






撒緣粉:新娘未到,緣先到、緣粉澎澎湧,錢銀滿厝間



摸橘子or蘋果:禮車至後,帶著兩個橘子或蘋果來迎接新人,新娘要輕摸一下,然後贈紅包答禮,這兩個蘋果要留到晚上讓新娘親自來剝,意謂可招來「長壽」,蘋跟橘取它的諧音就是平安和吉利





在晶華酒店大廳拍一張

阿姨媽媽跟很夏趴的阿公

過火盆踩瓦片:新娘進大廳後,要跨過火盆並踩碎瓦片,過火盆意謂去邪,踩碎瓦片則比喻「過去時光如瓦之碎」另一種說法取其「生湠」之意,因為台語中「生炭」與生殖之意的「生湠」同音,因此新娘入門前過火爐就表示新娘嫁過門,能夠為男方生兒子、繁衍子嗣




入洞房:新人共同坐在預先墊有新郎長褲的長椅上,謂兩人同心並求日後生男(褲子下可放銅幣、紙幣,表示「坐財、坐庫」)新郎掀開新娘面紗,飲交杯酒,也可於喜宴上飲交杯酒
也許是因為晚上飯店已準備房間所以這樣算入洞房的習俗嗎?怪怪!




掀面紗~掀面紗(新郎表情好像很緊張內)

是在裝可愛嗎?哈哈哈~





食新娘圓:由好命婦人幫忙食新娘圓,由黑棗、花生、桂圓、蓮子等物做成的甜湯,象徵「早生貴子」



新郎新娘互餵




奉甜茶:女方預備好甜湯圓及甜茶,並招待新郎及迎親賓客享用

壓茶甌:男方親友們喝完甜茶後,新娘要再捧出茶盤來收杯子,這時男方的親友們要將先前準備好的紅包和茶杯一同拿給收茶杯的新娘所捧的茶盤








踩圓凳:新娘再由媒人牽到高腳椅上坐下,腳踩一個小圓蹬,正常的迎娶是面向客廳的大門,可是如果男方是被招贅的話則是臉朝內,新娘及媒人對這一點可是要特別注意,如果面朝的方向錯誤,可是會招來男方父母親的誤會及不悅喔

求婚~求婚~咦?不對喔!戴戒指戴戒指~

掛手指:訂婚戒指有人戴中指,也有人戴無名指,通常來說都是男左女右(無名指的血管通往心臟,帶上戒指表示今生將自己託付給對方)戴戒指時,可微彎手指,不要讓戒子輕易戴入,代表不會容易被壓到底喔







姐姐完全把戒指戴到底,還烙下一句話「吃定你嘍!」哇哈哈哈~



愛的象徵與承諾




攝影師認為拍照時太嚴肅了,於是乎就開始了.........

大家開始在搞怪





新郎的表情也太經典了吧!!

將將好都是夫妻







這個是.........


像不像姊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