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一個很好的同學孫阿姨
雖然說她們家境並不好
身體行動不便
但媽媽從未嫌棄過她
之前聽到媽媽在說孫阿姨的女兒患有神經母細胞癌
而且好像很嚴重了
年紀很年輕大概也只有二十四歲吧
正值青春年華時卻得面臨死亡的恐懼做化療的痛苦
她好堅強如果是我
我想我沒有辦法像她那麼堅強
而她的堅強全為了她的媽媽
她說如果她走了那麼她的媽媽該怎麼辦誰來照顧她
這聽了是多麼令人鼻酸難過
一個身子虛弱的女孩推著坐著輪椅的母親
母女倆專程從桃園來台北做化療
這畫面看了是多麼令人不捨
為什麼命運總是要如此捉弄人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渴望的不就是能平平安安的過完這一生
難道非得要這樣才能顯現出生命的不凡
活著的意義嗎
--------------------------------------------------------------------------
近期又聽到孫妹妹的一些近況
聽說已經進入了安寧病房
聽到這一陣鼻酸
真是老天捉弄人
媽媽又跑醫院
聽說孫妹妹熊熊又呼吸不過來
還好狀況穩定了
但醫生卻要家屬準備
應該.......差不多了
-------------------------------------------------------------------------
她是多麼的堅強
媽媽帶水果去看她
當孫阿姨去廁所時她跟媽媽說
「我想多撐一陣子這樣可以幫媽媽多賺一些讓她生活好過點」
當孫阿姨回來時妹妹還用開玩笑的方式說
「媽媽我好沒禮貌喔~阿姨都還沒吃水果我就先吃了」
我光是聽我媽媽這樣轉述我整個就快潰堤噴淚了
為什麼她可以那麼樣的懂事
為什麼那麼貼心的小女孩卻得面臨生離死別的過程
難到好人都不長命嗎
看到她以前的照片和現在照片的樣子完全判若兩人
以前臉色是多麼紅潤福氣
如今正是所謂的乾瘦如材皮包骨一般
那樣的身型完全無法和她那想活下去的意志相連接
在她那瘦弱的身體裡住著想與她母親一同活下去的心
而您又怎麼忍心的讓她離開呢
---------------------------------------------------------------------------
三年了
終究敵不過老天爺
生命真的很脆弱
雖然我從未見過妳
對妳的認知也彷彿是個故事
但我相信妳在天國一定會很幸福
生命的脆弱讓我總是在想
這一刻所看到的人事物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一刻幸福開心會不會只是個虛幻
老天總是善於妒忌
也許這件事是最後一次發生
也許這個人將永遠失去
既然無法預知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唯一能的就是好好把握現在
珍惜身邊所有的人與發生的事
以不至於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